今天下午,天有點陰,雖沒有雨兒的纏綿,卻也朦朧。在這樣的時候,能同師友一起觀畫展,這是非常愉快的事。這種畫展是不常有的,往后畢業了,更是機會難求。然今天我們有緣相聚于此,便是我的福分。因此,我更有必要將此美景記錄于紙。   本次“法國夢:學院與沙龍——法國國家造型藝術中心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珍藏展”是由云南省博物館、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與巴黎國立美術學院、法國國家造型藝術中心聯合舉辦。此次參展藝術精品共103件,分別來自具有“世界四大美院”之稱的巴黎國立高等美術院和法國國家造型藝術中心,其中有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藝術大師,如多米尼克•安格爾、威廉-阿道夫•布格羅、帕斯卡•達仰-布弗萊等。據說世界繪畫之精品都聚于此,但我讀書甚少、眼界有限,無法很好地欣賞這偉大的藝術品,著實慚愧。幸好有于老師和馬老師在,總能在我因無知而羞愧之時為我指點迷津,心中頗為喜悅。   在游覽畫展中,可謂驚喜多多,讓我大開眼界。其展品名作有安格爾的《朱庇特與忒提斯》、歐仁•德拉克洛瓦的《弗朗索瓦•拉伯雷像》、卡米耶•柯羅的《意大利風光》、亨利熱而韋的《4日晚上的回憶》等,一幅幅畫與雕塑栩栩如生。從這些展品中,我們可知,大師們沒放過任何一處細節,不管是在布局的構思上,還是在背景與人事色調的搭配上,都是恰如其分。這些畫作中,有許多細節讓我難忘,如:沉入深水之中布滿血絲的眼球、在求生中的掙扎、對死亡恐懼的神情,憤怒之時肌肉的緊繃,關愛之時溫馨幸福的笑容,生病中女人的虛弱;云朵的厚重等,實在令人贊嘆不已。   我游覽這些畫作畢,仔細思量一番于老師在欣賞畫作之時說過的話,不禁有點驚喜,因為意外地收獲了兩件事。一,如何欣賞畫作。大師作畫沒放過任何細節,作為欣賞者也應從細節中去品味,從細節之處走進創作者的精神世界。因為我知識淺薄的緣故,不能深入欣賞,這也是無法。但現在我至少知道了,要從細節入手。二,讀經典,方可知好歹。正因為我不讀經典,心中才沒有審美的評價標準,陷入了一頭霧水的困境。面對如此偉大之作,而我唯有慚愧可言。雖然,此亦屬沒有法子,我也不必因此時的知識淺薄而氣餒,今后我會努力為自己充饑,不求自己內涵高有多高深,只求能知好歹足矣。然以后要怎樣才能有屬于自己心中的標尺,還須得不斷品讀經典,不斷思索,不斷深入生活。   2018.6.13晚昆明   文章創作者:靜女 +10我喜歡

一位哲學大師曾經說過:“生命本身是一張空白的畫布,隨便你在上面怎么畫;你可以將痛苦畫上去,也可以將完美的幸福畫上去。”   其實,痛苦并非必然的結果,幸福亦非遙不可及,全看你用什么態度去涂畫自己生活和工作。   不要把工作視為生活之外的煩人事項,而是要把工作融入我們的生活,融入我們的心中,那么,我們自然而然就會心甘情愿地付出,也才會用最熱情的心去感受這個生活的必需。  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著名的脫口秀主持人拉里、金,出生于丑約的布魯克林區,10歲時父親因心臟病去世,從此靠著公眾救濟,金長大成人。   從小便向往廣播生涯的他,從學校畢業后先是到邁阿密一家電臺當管理員,經過一番努力才坐上主播臺。   他曾經寫了一本有關溝通秘訣的書,書名叫《如何隨時隨地和任何人聊天》。書里提到他第一次擔任電臺主播時的經歷,他說,那天如果有人碰巧聽到他主持節目時,一定會認為:“這個節目完蛋了。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那天是星期一,上午8:30分他走進了電臺,心情緊張得不得了,于是不斷地喝咖啡和開水來潤嗓子。   上節目前,老板特地前來為他加油打氣,還為他取了個藝名:“叫拉里·金好了,既好念又好記。”   從那一天開始,他得到了一個新的工作、新的節目與新的名字。   節目開始時,他先播放了一段音樂,就在音樂播完,準備開口說話時,喉嚨卻像是被人割斷似的,居然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。   結果,他連播了三斷音樂,之后仍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這時,他才沮喪地發現:“原來,我還不具備做專業主播的能力,或許我根本就沒膽量主持節目。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這時,老板突然走了進來,對著滿臉喪氣的拉里·金說:“你要記得,這是個溝通的事業!”   聽到老板這么提醒,他再次努力地靠近麥克風,并盡全力地開始他的第一次廣播:“早安!這是我第一天上電臺,我一直希望能上電臺……我已經練習了一個星期……15分鐘前他們給了我一個新的名字,剛剛我已經播放了主題音樂……但是,現在的我卻口干舌燥,非常緊張。”   拉里·金結結巴巴地一長串說了出來,只見老板不斷地開門提示他:“這是項溝通的事業啊!”   終于能開口說話的他,似乎信心也喚回來了,這天,他終于實現了夢想,也成功地完成了夢想!   那就是他廣播生涯的開始,從此以后,他不再緊張了,因為第一次廣播經驗告訴他只要能說出心里的話,人們就會感到你的真誠。   身為著名主播,拉里·金的經驗是“談話時必須注入感情,表現你的熱情,讓人們能夠真正地驗公享你的真實感受。”   對拉里·金來說,廣播不只是一項溝通的事業,更是充實他精彩人生的第一要素,所以,他在書中一直告訴我們“投入你的感情,表現你對生活的熱情,然后,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回報”。   這不僅是拉里·金在奮斗的道路上所體悟出來的成功秘訣,也是每個希望成功經營自己的有心人最為有用的成功指引。 +10我喜歡

文/王起   “往前走一步吧。”娘說。 爹也說,別熬著啦。 桂枝說:“婆婆對我好。” “婆婆再好也代替不了你男人。”母親說。 “小姑還小,撐不起那個家。” “那你還得等她長大了再嫁呀?” “我不忍心……” “唉——”母親嘆了口氣,“你天生就是個操心的命。” “爸、媽我還得趕緊回去。” “你著啥急呢?”母親說,“咋也得吃了晌午飯再走呀。” “公公還病著呢。”桂枝說,“回來看你們一眼就放心了。” “唉——你呀你呀。”母親打開柜子拿出一沓錢塞進女兒手里,兩滴淚從那雙老眼里滾出來,掉在地上摔碎了…… +10我喜歡

【秘密】 文 /范守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國慶中秋放假期間,想在老婆面前露一手,就對老婆說:“阿男,放假期間囡囡的事我全包了,你就享幾天福吧。”      “你才當幾天爸,我不幫你,你一個人行嗎?"“你就等著吧。”我狡黠地說,正說著,“哇哇!”女兒哭了。我拿起寶寶盆,走到水池,打了小半盆冷水,又從暖瓶里倒些開水,用手試了試,端到女兒搖籃旁。      掀開被子,解開尿不濕一看,樂得哈哈大笑說:“老婆發財了,一片黃金呢。”      我把紗布放入水盆,用打濕的紗布給女兒的小屁屁擦洗干凈,換上干凈尿布,再系上新的尿不濕。      一連串動作,干凈利落,熟練有序。老婆在一旁看得發呆,都不相信自已的眼睛,一伸手把我拽進到一邊,“你老實告訴我,這是怎么會事?莫非…”“秘密,一定告訴你的。"        正說著, “滴滴”門鈴響了。老婆去開門,一位漂亮的女士笑著問:“這是高品的家嗎?”“您是?"“我是高天,高品是我爸”我探出頭一看,高興地叫起來“高天”      “老爸!”一個小男孩大叫著從門外跑進來一把抱住我,又叫我一聲"高品爸”。    高天?高品?老婆目瞪口呆,一頭霧水。“好你個高品!”      我趕忙給老婆介紹,“這是我支教學校的陶老師,高天是她的兒子。后面的是王…"      “我是王老師,是來感謝小高老師的。”王校長背著大包小包,笑著走進來說:“高品支教時,全校班多老師少,陶老師生產,大高老師為救學生出車禍去了,除了上課、改作業外,我們都是高天的爸爸"王老師笑著說。“現在我是高天的真老爸"。      “啊!原來…”老婆大笑著拉著高天的手向房間走去。 +10我喜歡


王志陽的開箱推薦文天地89797林堅典的優質推薦評比77485林明夫的優質必買清單
林瑤云的必買購物清單14936 陳美瑋的開箱推薦文天地36175陳玟淳周年慶優惠 許俊良的推薦購物清單李俊佑推薦直播開箱14050 駱香雯的部落格77097梁真斌的推薦購物清單97668 童秀娟的開箱推薦文天地74062611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60d9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